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簡單防癌五招















根據美國防癌小組最新提出的研究報告顯示,環境汙染對癌症發生的影響可能被大大的低估。
尤其是化學污染對懷孕婦女的風險更高,應該要極力避免接觸。

更令人驚訝的是,統計資料顯示,有三百多種不同的化學汙染物質在新生兒的臍帶血中被發現。

製造業者應在化學成分被證實對人體有害之前就停止添加,但我們在等待政府嚴格把關,業者 提高標準的同時,也有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保護我們自己免受環境污染的毒害,降低罹癌的風險。

1.新鮮空氣

在住家、學校和辦公室裡面有很多化學汙染源,例如牆壁油漆、地毯的襯墊、還有新家具的保護漆...等等。根據統計,空氣汙染在環境治癌因素中排第四位。打開窗戶透透氣讓新鮮空氣進來,髒空氣出去,生活會過得更健康。


2.好好吃

過度肥胖在致癌因素中高達第二,並預期將因比例上升逐漸超越濫用酒精成為第一。在日常飲食因盡量選擇新鮮、有機的食材,並應多攝取蔬菜水果和豆類堅果。

3.遠離化學藥劑

研究資料顯示,暴露在化學藥劑風險中的兒童罹癌機率比一般人高七倍。我們應避免使用化學殺蟲劑和化學農藥。盡量利用天然物質,譬如穀類蛋白和醋。

4.維生素D

每年在美國約有24,000人因過少曬太陽而缺乏維生素D罹癌。研究指出每天攝取2,000單位的維生素D可降低1/2罹患乳癌及1/3罹患結腸癌的風險。每天讓超過40%的身體曬太陽10~15分鐘可讓你吸收2000~5000單位的維生素D。

5.好好睡

好的睡眠品質可以改善心情、人際關係、專心程度,最重要的是"免疫力"。最新研究指出,睡眠少於7小時的婦女罹患乳癌和結腸癌的風險較高。

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過生活~癌症遠離我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章出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